【荷蘭生活指南#2】荷蘭交換機票、歐洲交換半年行李打包篇

陳品文
Jul 28, 2023

--

來送機的朋友們 >< 好感人

在確認有搶到宿舍前,我都一直沒有去看機票,因為沒地方住先買機票也沒用。(雖然是這樣說,但一部分也是因為我太懶,其實可以先看有沒有黑色星期五的優惠)

後來才發現有一件事可以在這段時間先做,就是申請國際學生證 ,很多機票都會有學生優惠,但需要國際學生證才能打折,可便宜2–3000元左右。
(不過購買學生機票當下不需要用到國際學生證,只有到櫃檯托運行李、取機票時才會查驗!所以真的壓線在起飛前幾天申請也可以)

申請國際學生證

申請流程其實蠻快速的,到國際學生證申請網頁,輸入資料、上傳照片,刷卡 400 元台幣,隔天就可以現場領取卡證,或是等他郵寄過來。

我訂了比宿舍入住日 1/20 還要早 3 天的機票,因為 1/20 很靠近除夕,機票貴了將近 10000 元,也寫信詢問宿舍能否提早入住,但被回信說沒辦法,於是著手開始找其他飯店或 Airbnb。

優惠機票查詢網站

我是用國際學生證組織推薦的學生優惠機票網站,找到阿聯酋的學生優惠機票。

兩件行李合計要在 40 公斤內,在台灣到杜拜、杜拜到荷蘭的轉機流程,總共要飛將近 18 小時,預計 7/18 回台灣(四月時將回程機票延後到 7/30 ),會在歐洲待整整六個月。來回的機票共 38000 元。

行李清單

收行李我是到出國前兩天才在列行李清單,前一天才開始收,邊收邊摸到最後才壓線收完,最麻煩的真的是收衣服,奉勸大家越早開始收,發現缺什麼才可以快去買。(我就是來不及買🫠到歐洲再買)

冬天衣服:

我帶了三件厚毛衣、四件針織毛衣、四件發熱衣、一件發熱褲、三件刷毛長褲、三件裙子、三到五雙厚薄褲襪、五雙襪子。

春天衣服:

三件薄上衣、兩件長裙、兩件牛仔褲

夏天衣服:

上衣、短褲、裙子加起來共11件左右。

其實我的衣服數量算非常少的,行李兩件加起來才28公斤🤣「如果你怕行李太多,就買小一點的行李箱。」直接成為極簡大師,選我正解。

我自己也疑惑過要不要帶的東西:

  1. 吹風機:很多人帶去的吹風機因為不符合當地電壓,或是變壓器用不好就壞了。已經在荷蘭交換的同學建議我到當地再買不用帶,一支只要6歐(約台幣200元)
  2. 電鍋:雖然本人不會煮飯,但去歐洲不自己煮很貴!但我的行李根本不可能塞進電鍋笑死。已經在荷蘭交換的天使同學說她在那邊用的電鍋也帶不回來要送我,超級幸運的我就跳過煩惱這個問題了。

【荷蘭生活指南#1】簽證篇
【荷蘭生活指南#2】機票、行李篇
【荷蘭生活指南#3】宿舍篇
【荷蘭生活指南#4】BSN 申請篇
【荷蘭生活指南#5】銀行開戶篇
【荷蘭生活指南#6】腳踏車篇
【荷蘭生活指南#7】電信篇
【荷蘭生活指南#8】居留證篇
【荷蘭生活指南#9】荷蘭交通攻略篇
【荷蘭生活指南#10】離荷手續篇

--

--

陳品文

《own 一個人生活》總編輯兼創辦人/女孩沒有解答 Podcast 主持人/荷蘭 Tilburg 交換學生/現任親子天下會員行銷社畜/正在試圖寫出有用的文章⋯⋯